此生子笙

追求有趣的灵魂

春暖花开 愿人间四月天早日到来


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

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牛郎欲问瘟神事,一样悲欢逐逝波。

                                                 --------毛泽东《送瘟神二首其一》

2020年一切都有点“漫长”时间的河流肆意放慢脚步,一切东西都需要静下来思考。

“疫情”这两个字霸占了整个2020年的开头,每天醒来总能看到新闻或是微信推送,无一不例外都是有关这个调皮的恶魔,2020年不像往年热闹,大街上没有人头攒动,饭店里没有杯酒碰鸣,也许你会感到寂寞或是萧条,但那些离我们很远又很近的地方却在上演着一次次紧张刺激的夺命狙击战,那些战士穿着厚厚的战袍,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期盼,毫不畏惧,严阵以待。那些是我见过最坚定却又最温柔的目光,也是最可贵和可爱的灵魂。

自钟南山院士提出居家隔离这一方法,我便开始了长达一月的宅家生活,会不禁吐槽这段时间的枯燥和无聊,但这段日子更让我学会了思考和感恩,看着新闻里那些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那些西面八方赶来的支援,那些不断为武汉加油打气的外国友人,那些令人惊叹的建筑速度,那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那些震撼人心的感动。从小就学习过的民族精神正在这一刻里喷薄展现,这才是中华民族华夏儿女的本色,这才是见证了古老中国五千年兴衰的历史积淀,这才是真正的中国色彩。

年轻的一代已然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这一场战争是对全中国人民的考验,是对青年一代的打磨和历练,是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并肩作战,是团结一心的见证,是感恩也是警醒,是大自然的告诫,是人类的反思。

像毛主席所说的“一样悲欢逐逝波”这一场持久战让我看到了很多,感动,善举,坚强,奉献亦或是歹意和不安。我相信中国人民手挽手肩并肩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艳阳天,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一定会勇敢向前,一定会看到美好的明天。

评论

热度(1)